学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护理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06-09   来源:护理学院   点击:25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护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522日,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教学楼二阶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之“社会主义发展史”党课学习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詹小溪对深入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大意义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造性、优越性以及对世界社会主义的伟大贡献进行了阐释。2019级护理学(专升本)2班李恬恬、19级本科护理学2班马涛分别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党史心得,表示通过学习党史,更加坚定了初心,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理论指导实践,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64日,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2个阶段,初赛由各班自行比赛推选出1名同学参加决赛。决赛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蓉,学生第二支部书记桑林溪,团总支书记叶茜璐任评委。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场上的每位党员都仔细聆听主持人提出的问题,积极思考,认真答题,纷纷举手抢答,最终19级本科护理学2班王友春同学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此次竞赛活动的开展对于党员铭记党的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缅怀革命先烈都有重要意义。

         


67日,护理学院在教学楼一楼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报展活动。此次海报展更好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本次海报展,也能进一步让学生做到学思践悟、明党之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下来,护理学院各党组织会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撰稿:桑林溪;摄影:王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