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献礼三联集团30华诞】护理学院开展“援鄂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10-21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553

      献礼三联集团30华诞!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标榜疫情防控阻击战杰出人物,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培育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10月20日,护理学院在亿华校区教学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援鄂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由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安徽省民政厅二级调研员曹增皊主讲。安徽三联学院副校长蔡文芬、安徽省护理学会监事会监事长郭琼、援鄂英雄安徽省静安养亲苑业务院长许尔芳、安徽三联机器人公司总经理梅珑、安徽省红十字会卫生学校校长洪梅、阜阳市佳安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理事长张芳、援鄂英雄安徽省静安养亲苑护士长杨杏丽等领导出席,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护理学院执行院长兰先兰主持。

     2020年2月23日,安徽省民政厅组建28人的队伍,作为全国仅有的三支援鄂养老服务队之一,曹增皊处长战疫关头主动申请担任安徽省援鄂养老服务队队长,紧急赴汉支援该市疫情较重的江汉区社会福利,他们一起克服重重困难,战胜疫情,以行动践行初心,不怕牺牲,用爱的暖流汇聚成河,携手托起江汉区社会福利院老年健康之舟,让生命之花在党和人民需要时绽放。经过一个多月的持续奋战,带领工作队实现了院内感染病例迅速清零、全体队员零感染,福利院自我防控和服务能力恢复。安徽队支援工作得到赴鄂工作组高度肯定,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聚焦报道,民政部赞誉队员为“夕阳守护者”,武汉市委、市政府和湖北省民政厅分别致信感谢。9月8日,曹增皊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赴京参加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

      报告会上,曹增皊处长结合支援湖北武汉期间的亲身工作经历以及团队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迹,向与会人员娓娓地讲述。他用个人及团队鲜活生动的具体事例、感人事迹,充分激发起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会场上座无虚席、掌声不断,听众们聚精会神、眼含热泪。曹增皊和安徽援鄂养老服务队的事迹深深打动了整个会场,大家以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对英雄发自内心的敬佩与崇敬。

      2018级护理学专业董苗苗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感谢曹增皊处长以及27名队员的辛苦付出,感谢感恩全国的援鄂英雄。战疫当前,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作为一名护理学院的学生,要有养老服务队不怕牺牲,不惧艰苦,不畏难关的精神。肩负使命,为国家,为人民付出一己之力!

      最后蔡文芬副校长总结发言,蔡校长称他们为真正的英雄,是我们的榜样,更应值得尊敬与颂扬,也是我们护理学院学子将来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所倡导的精髓和要义所在。希望同学们要踏着英雄的足迹,勤奋学习、练就本领,为国效力;全体教职员工要弘扬英雄精神,坚定信心,爱岗敬业,为国育才;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英雄旗帜,带头示范、担当作为、守土尽责。全院师生要把学习英雄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加快学校改革发展,实现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目标的坚强信念和实际行动,为实现建设三联百年老校的发展愿景而不懈奋斗。


(撰稿/摄影: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