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活动

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诗词诵读活动

2022-06-10   来源:护理学院   点击:159

202264日上午10点,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101教室开展“朗诵红色诗词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蓉、学生支部书记詹小溪参加活动。

本次党员活动旨通过朗诵解读红色诗词,加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3个学生党支部认真深入学习了红色故事和革命诗词内容,并经讨论创作朗诵作品,每支部推选三名党员代表本组参与朗诵。活动中,凌娇等九位同志精选了九首涵盖党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精神等内容的诗词,包含《建党百年》、《七律·长征》、《古风·党旗颂》、《感怀》、《菩萨蛮·黄鹤楼》等。为了帮助党员们更好地理解诗词内涵,朗诵者们先对诗词内容的背景进行阐述,并解读了诗词大意及主要思想,深挖诗词背后的内涵,随后在悦耳的音乐伴奏中,朗诵者以洪亮的声音庄重地进行朗诵,带领同学们重温那些峥嵘岁月。

   朗诵结束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拳用铿锵有力的话语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委书记刘晓蓉在总结中强调,优秀红色诗词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灵魂,是中国人永恒的精神财富,更是素质教育的宝贵资源。我们回首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砥砺前行,努力学习,把所学知识用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