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普及医学知识 防疫从我做起——护理学院开展科技周活动

2022-06-02   来源:护理学院   点击:221

为提高师生的科学素养、普及科学知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能力。525日,护理学院举办以“普及医学知识 防疫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科技周活动,学校科研处处长罗忠,保卫处处长郭万根、部分保卫人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


        护理学院教师夏庆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以及掌握心肺复苏医学知识的重要性,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心跳骤停的特征、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如何进行心肺复苏。

罗忠、郭万根和保卫处人员亲自上阵模拟练习,同时通过学习初步掌握急救方法,提高了个人急救技巧。夏庆也手把手指导上台模拟练习的其他师生。

此外,护理学院还制作了《普及医学知识 防疫从我做起》微视频,详细介绍“正确七步洗手法” “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相关医学知识,并在学校抖音号、学院官网同步推送。

       心肺复苏是发现患者猝死时通过给患者系统、规范化做人工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电除颤以及药物治疗等,使患者恢复自主循环、呼吸和神志。此次活动帮助师生学习心肺复苏知识,增强急救意识和技能。今后会不定期开展医学科普知识讲座等活动,希望更多师生能够掌握基础医学知识和急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