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召开康复治疗学专业申报论证会

2022-05-30   来源:护理学院   点击:107

526日下午,我校康复治疗学专业申报论证会在图书馆412会议室召开,安徽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副处长尚林永、安徽医科大学康复医学系常务副主任陈和木、安徽中医药大学康复基础课程组组长张慧、安徽三联机器人公司总经理梅珑、副校长蔡文芬、刘峥、宋梦岚、校长助理李媛媛出席会议。申报学院护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执行院长兰先兰主持。


会上,护理学院科研副院长胡建国分别从专业申报的基本情况、增设理由、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评审专家们现场听取汇报、审阅专业申报书后,对申报专业进行了认真评议,从专业人才需求、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条件、实习基地、学科基础、实习基地等方面提出详细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蔡文芬、刘峥、宋梦岚分别就增设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必要性、可行性、学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提出意见,指出要加强“新医科”建设,打造医工、医理交叉融合人才培养特色。随后,专家实地考察了我院的康复治疗学实验室。

校领导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的指导建议,强调新专业申报对于我校优化专业结构,切实服务地方经济起到重要作用,下一步要严格按照专家意见进行申报材料的完善,进一步落实新专业申报各项工作。

        接下来,我校将根据专家的建议意见对人才培养进行调整、完善,使康复治疗学专业在更高的起点上进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