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安徽三联学院第一届护理技能大赛暨教工心肺复苏大赛顺利举行

2021-12-20   来源:护理学院   点击:245

1219日,在做好疫情防护前提下,学校举办安徽三联学院第一届护理技能大赛暨教工心肺复苏大赛。安徽省护理学会监事长郭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储爱琴莅临指导、副校长蔡文芬、校长助理傅炜、教务处处长程苗、上海康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琦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护理学院执行院长兰先兰主持。


首先,蔡文芬副校长致开幕词,她向为莅临安徽三联学院指导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强调大赛是对参赛选手技能水平的大检阅,并提出希望各参赛选手充分发挥水平,赛出风格,取得好成绩。

安徽省护理学会监事长、安徽省中职院校技能大赛总裁判长郭琼主任道出了此次校级技能大赛的举办对社会、学校、学院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希望各位专家和裁判能够严格按照竞赛规程进行裁判,遵守评判纪律、尊重选手,使大赛更具公平公正性。

接下来,副裁判长储爱琴主任宣读比赛规则。裁判员代表蔡圣年、和选手代表赵忍同学宣誓。

开幕式结束,参赛选手前往护理学院教学楼进行紧张有序的比赛。比赛分为前后两场赛事进行,第一场为护理学院学生护理技能大赛,分为专升本和本科两组,专升本组分为心肺复苏、静脉输液、无菌技术操作三个项目;本科组为无菌技术操作项目。第二场为教工心肺复苏大赛,共有6名教工参与。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表现出了良好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评委老师们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打分,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学生组护理技能大赛环节,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教工组心肺复苏大赛环节,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闭幕式上,郭琼主任与储爱琴主任对此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赛事的准备工作,认为参赛选手技能高超、组织工作井然有序,并对技能操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本次竞赛活动,不仅展示出参赛选手们的娴熟技能、应变能力及良好的心理素质,同时也展现了老师和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对进一步提升护理专业技术水平、提高护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学校将全力做好大赛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大赛品牌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