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师生喜获安徽省青年护理教师临床技能竞赛三等奖、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竞赛三等奖

2021-07-16   来源:护理学院   点击:308

      为加强护理技能教学与临床护理岗位的紧密结合,深度融合基础护理与临床护理教学内容,努力提升护理专业大学生在“大健康”战略中的参与度,展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成果。安徽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安徽省青年护理教师临床技能竞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竞赛,于714日在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上午,青年护理教师临床技能竞赛设置了临床护理案例,包含三项操作,由三名选手依据抽签结果分别判断并完成。我院由兰先兰院长领队,青年骨干教师吴慧君、晁俊杰及临床兼职教师殷晓娟参加了此次比赛,三位教师在赛前刻苦训练,赛中沉着冷静,技术娴熟,展现了我院教师的临床综合思维能力和团体合作的精神,三位教师分别取得静脉输液、心电监护、氧气吸入的个人三等奖和团体三等奖。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精神,通过比赛,大大提高了护理教师的临床护理综合能力,更好的促进教学质量。


    


下午,在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活动中,由我院胡建国副院长领队,詹小溪、汝维娜指导的大学生创意项目—-美小护智慧护理服务平台,由学生陈文慧负责,索金亚、王烁、王宇璇、管腾等参与,荣获了三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本着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促进大学生的护理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我院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围绕大健康、大卫生、职业素养、临床思维、人文关怀、团队合作,提高教师素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的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