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护理学院三下乡团队赴沈福村开展探讨乡村新发展活动

2021-07-14   来源:护理学院   点击:224

202176日~711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响应党的号召,安徽三联学院护理学院学生会暑期三下乡团队前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沈福村——第五届安徽省文明村镇,开展探讨乡村新发展活动。


沈福村位于大圩镇的正南端,是安徽省新农村建设示范点,亦是省、市新农村建设和农家旅游的一个灿烂亮点,2200亩生态杨树林和环村6200米绿色长廊,环绕村庄四周。近几年获得安徽省城乡一体化新农村建设先进村,安徽省绿化先进村,安徽省卫生先进村,包河区先进党组织和合肥市平安村等光荣称号。

活动中,实践团队首先来到金葡萄家园小区,进行防电信诈骗的宣教,给居民们科普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志愿者向居民们讲述了电信诈骗带来的危害以及相关案例,真切地希望居民们不要被不法分子欺骗、利用。随后志愿者的队伍分成两队,前往老人家中探望,帮助打扫卫生,爷爷奶奶们也会向志愿者谈论近十几年沈福村发生的一些变化,大家不禁感叹,中国经济发展是如此地迅速!



紧接着,团队又来到了水木清华农庄,一眼望去,庄园有许多葡萄,再走进去,团队成员看到葡萄分为很多种类,有巨峰葡萄、夏黑、玫瑰香等。庄园负责人和成员们讲解了许多关于农业方面的知识,成员们了解到一般水果是如何生长的,如何让瓜果更甜,又是如何外销等等。通过沟通,成员们了解到水果的外销也会借助互联网的这个平台,使收益大大提高,促进经济发展。


庄园负责人谈到:“国家现在对食品安全方面十分重视,庄园里售卖给消费者的水果也都是通过了国家的检测,不会卖坏果烂果,一定要保障消费者权益。”商家要想东西卖得好,就需要诚信对待顾客,要讲究良心,优质优良的产品才是抓住顾客的关键。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这个美好时刻,回想过去时代发展,思索当下如何进步,展望未来美好蓝图。时代一直在变化着,中国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乡村的奋斗,先富带动后富,共同创造辉煌!我们要时刻紧跟党的步伐 , 为实现中国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努力!(撰稿:护理学院  张子茹  摄影:护理学院三下乡团队全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