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护理学院三下乡团队赴淮南淮建村村民委员会开展建党一百周年的社会服务活动

2021-07-14   来源:护理学院   点击:226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71日,我们迎来了党的100周年,安徽三联学院护理学院三下乡团队赴淮南淮建村村民委员会社会服务与调研团队来到淮南市淮建村和淮南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通过走进基层,走访革命老前辈,慰问烈士家属,调研红色文化资源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71日上午,实践团队来到淮南市淮建村村民委员会,在村民委员会主任的带领下,对村民进行了建党100周年的调查走访与宣传,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基层群众爱党的伟大精神,淮建村村民说到,淮建村是一个党员户们带领村民们发展农村经济,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模范村。党建引领集体经济,蔬菜种植拉动“幸福链”,村党组织的探索和领导,让村民们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这次活动也让我院学子感受到了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作用,积极引导着大学生们去学习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从中学习和借鉴新鲜经验,坚定理想信念。          

72日,怀揣着对绿色生活的憧憬,我院实践团队一行12人到达淮建村帮助贫困农户顾妈妈采摘水果并售卖。顾妈妈深切感叹到,“看着你们为我忙碌的身影,我既高兴又心疼的,今天是建党一百周年,党的一百岁生日,党的恩情比天高,你们是祖国的花朵,要听党话,跟党走”。    

              

73日上午7点半,同学们带着牛奶,大米等来到了烈士家属马永珍奶奶家,马永珍奶奶的儿子陈之耕在对越反击战中英勇牺牲,我院学子在和马永珍奶奶一家的交谈中,深刻地明白了烈士们对国家做出的不可磨灭的付出与贡献,他们的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教科书,感谢他们过去奋不顾身地为保家卫国所作的贡献。


74日,实践团队在淮南大通万人坑教育馆老党员林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教育基地,林老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日军入侵,矿山沦陷,以人换煤等历史悲剧组成的万人坑,让人震颤心扉,林老师表示,矿区万人坑纪念馆是矿区苦难史、革命史、发展史的浓缩,要守住这段历史,首先要展现好这段历史。十余载光阴匆匆飞逝,在此坚守的他始终如一,无怨无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万人坑影视教育视频,深刻了解了革命烈士曾经的付出,加深了同学们对历史的了解,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步伐。


                 

在这个承上启下的关键时间节点上,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作为新发展阶段的见证者与参与者,安徽三联学院护理学院三下乡团队赴淮南淮建村村民委员会社会服务与调研团队,通过走进基层,对村民进行建党100周年的调查走访与宣传,帮助贫困农户采摘蔬菜水果并售卖,慰问烈士家属,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及打扫村民活动场所等活动,深刻地感受到了基层群众永远跟党走的初心。让新一代的青年们在今天在党的100岁生日的这一天,立下宏愿: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积极实践,用自己的双手描绘出一幅二十一世纪的宏伟蓝图。(撰稿:护理学院李安妮  摄影:护理学院薛梦楠  编辑:李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