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活动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辩论赛

2021-05-28   来源:护理学院   点击:557

        515日下午,安徽三联学院护理学院在教学楼502举办了心理健康知识辩论赛初赛,本次活动由学生会承办,并请到了学生会的部分干部作为评委。此次辩论赛是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文明校园氛围,同时提高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在第一轮比赛阶段,赛场气氛紧张热烈,正反方以顺境有利于人才成长,逆境不利于人才成长为辩题展开了辩论,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第二轮阶段的辩题是物质追求与精神追求哪个更重要,两队伍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交锋,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方面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

       最后,经过两轮的角逐,最终结束了此次初赛,并根据各位选手的临场发挥和表现等等,选出了八位选手进入决赛。通过这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更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528日中午,安徽三联学院护理学院迎来了心理健康知识辩论赛决赛,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到了叶茜璐老师,吴小玲老师和杨靓老师出席。

                 


                 

        本次辩论赛决赛辩题是情绪宣泄与懂得控制哪个更有利于身心健康,由初赛决出的分数高的8人参加,分成两组并由各方代表队抽签决定正反辩方。首先由正反方一辩进行开篇陈词拉开了本次辩论的序幕,双方辩手表达流畅,说理清晰;随后比赛进入第二阶段攻辩,双方辩手一问一答,言辞有据,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接着比赛进入第三阶段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辩手都不甘示弱,主动交锋,现场活动氛围也随之高涨;比赛进入到最后阶段,由双方四辩针对本次辩论的整体态势进行总结陈词。经过前两场比赛的预热,选手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赛场经验,同时对辩题的把握自然是更加准确。选手们显然是经过了精心准备,经过几番激烈角逐,正方四位选手李宸、罗苑,陈茜、徐淑莉获得辩论赛一等奖,反方四位选手闫馨悦、史恒彪、武朋、汪雅茹获得辩论赛二等奖,史恒彪同学最终获得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

        经过两场激烈论战,辩论赛最终圆满结束。本次辩论活动不仅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还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更有利于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拓展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领域,展现了我护院学子的非凡风采。(撰稿:吴小玲;摄影:孙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