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活动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2020-03-17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869

   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护理学子积极听从组织召唤,发扬“三联青年”志愿者精神,主动向所在村委会和社区报到,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注入了“新生”力量,彰显了护理专业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蒋娇娇是护理学院2017级学生,面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她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加入当地志愿者团队,在宿州市埇桥区段楼村出入口劝返外界车辆,呼吁村内居民尽量不要外出,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疫情防控工作尽绵薄之力。她认为:作为一名大三护理学专业的学生,即将步入实习阶段,虽没有像医护人员那样奔赴一线,但作为家乡的一份子,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应拥护党与政府的号召,积极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服务家乡。

 

  江欣悦是护理学院2017级学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型肺炎,她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安庆市大桥街道吴祥社区嘉禾园小区的出入口开展防疫志愿宣传服务,登记进出车辆,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江欣悦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在特殊时刻站出来义不容辞。疫情防控工作量大、责任重,听党的号召,这是责任所在,这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和热心居民加入进来,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护战役。”

    

  蒋开行是护理学院2018级学生,放假回到家乡砀山县,疫情发生后主动跟随父母到所在乡镇做志愿者,积极参加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村民讲解佩戴口罩的方法,和工作人员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自我防护技能,在村头路口执行劝阻任务,登记信息等,并多次向所在村庄检查点防疫工作人员捐赠物品支持家乡防疫工作。蒋开行说:“自己的父亲和母亲都是党员,疫情当前,父母二人都坚守在疫情防治的战线上,作为青年学子,自己的志愿服务微不足道,自己能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一点贡献非常开心。祖国加油,砀山加油,早日战胜病毒!”

 

  范雨婷是护理学院2018级学生,她主动请求加入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栏杆集镇汤河村的村口守着这个从小长大的村庄,无论是进来还是出去的车,都会密切关注询问,也召集了同村的学生,一起去村里宣传,教村里的老人戴口罩,讲解正确防疫的知识,她说:“这里是我的家,我现在没有能力去支援前线,但我可以尽自己的力量去守护我的家人朋友。”

  方菁是护理学院2018级学生,回到家乡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新安安置区主动请求加入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市团委志愿者安排协助城东社区人员进行杨帆商都卡点出入登记,发放通行证,核实租户与自购房居民信息,防止外部人员进出小区,劝说居民戴口罩,防止自我隔离人员进出。

  严瑶是护理学院2019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党员,面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她积极地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严瑶说:“由于社区范围较大,志愿者们的任务各不相同,居委会的阿姨们暖心的让我这个小姑娘就在办公室内拨打电话,进行寻访居民,排查相关人员。大多数居民都很配合,都在家未出门,还慰问我们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这让我们心里暖暖的。”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广大护理学子积极参与基层防控工作,不仅是对专业知识技能的一次实战运用,也是为联防联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方昌恒)